龙华新闻

龙华娃家门口可享受国内顶级专家服务

编辑:胡安坤2019-08-26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胤骞)8月23日,记者从龙华区人民医院获悉,该院成功引进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生儿科周文浩教授高层次医学团队,双方将从医教研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这意味着,今后龙华区新生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顶级专家服务。

据介绍,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生儿科是我国创立最早的新生儿专科,首任科主任金汉珍教授是我国新生儿专业的创始者。目前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医学重点学科,上海市危重新生儿会诊抢救中心,卫生部新生儿疾病重点实验室。龙华区人民医院此次引进的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生儿科周文浩教授团队共12人,其中10人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博导3名,硕导1名,博士7名),另外2人分别为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黄为民教授、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周伟教授。

周文浩教授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新生儿临床工作。主要从事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在国内开展亚低温治疗新生儿HIE基础和临床研究,对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较深的造诣。

龙华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周文浩教授团队入驻医院,给医院新生儿科注入了强大动力。医院新生儿科将依托引进团队,以危重新生儿的救治为重点发展方向,强化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的救治技术,共建“早产儿/高危儿出院随访数据库”和“遗传性新生儿疾病数据库”;建立龙华区新生儿疾病诊疗分中心、龙华区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等合作项目;充分利用引进团队的技术科研底蕴,开展技术创新,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为龙华区新生儿科的再次腾飞提供坚强保障,让市民更方便地享受到名医优质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