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执法为民 安全先行 福城执法队召开车辆驾驶安全培训会

编辑:陶倩2019-08-26 08: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培训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花)近年来,因安全意识薄弱导致交通事故案例数不胜数。为提升全体队员安全防护意识,加强源头治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8月22日下午,福城执法队特邀深圳市驾培行业协会专家开展关于执法车辆和作业车辆的安全驾驶培训会,执法队各科室、社区工作站及清拆公司作业车辆驾驶人员近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中,讲师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通过交规提问、播放公益短片、事故视频等方式为福城街道执法队广大驾驶员带来了一堂入情入理的交通安全讲座,并运用大量的图文和案例,着重讲解了驾驶人员应该熟知的交通安全基础知识、深圳特色交通规则等重要内容,形象生动地剖析了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强调了“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同时,讲师结合辖区行车安全相关常识和注意事项,要求驾驶员加强日常行车过程中的自律意识,提高行车过程中遇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

执法为民,安全先行。通过此次车辆驾驶安全培训,让各位驾驶队员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驾驶队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队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将牢记讲座内容,自觉提高遵章守法意识,谨慎驾车,摒弃交通陋习,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同时福城街道执法队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坚决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遵守交规、平安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