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为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胡安坤2019-08-26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平凡)8月23日,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钟荫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出台《意见》,赋予深圳新的重大历史使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圳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意见》的规格之高前所未有,对深圳的定位之高前所未有,对深圳的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将对深圳乃至全国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意见》对深圳的重要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发展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珍惜难得机遇,积极行动起来,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贡献政协智慧、彰显政协担当。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意见》精神作为区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努力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助推《意见》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一是认真开展全系统学习宣传和培训,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组织委员进行学习,确保学习宣传活动覆盖到全体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做到《意见》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行动自觉。二是引导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先行示范区建设开展调研协商,围绕龙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中的重大问题,以及“做强做大中轴优势产业”“打造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区”“优化龙华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等区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协商议政。三是大胆探索创新,按照《意见》提出的“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要求,积极探索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新路径新方法,打造“委员之家”等政协特色工作品牌,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全区政协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东辉,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梁兴华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王志毅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