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街道拆除涉河道违法建筑群380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9-08-26 07: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波)为巩固河湖“五清”专项行动成果,贯彻落实深圳第1号总河长令,观湖街道持续开展河道违建整治行动,近日对辖区内1处涉河道违法建筑建进行集中拆除,拆除违建面积3800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樟坑径社区白鸽湖文化公园旁,现状为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的1栋高2层、2栋高1层临时建筑群,该临时建筑群为活动板房且位于樟坑径河白鸽湖段河道旁,不仅影响河道生态环境,还存在易燃、易倒塌等安全隐患。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恢复河道原始生态,观湖街道组织量对上述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据了解,涉河违法建筑不仅影响河道生态环境,还对防洪安全造成隐患,而且此类违建历史欠账多,整治难度大,是开展河湖“五清”专项行动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专项行动中,观湖街道充分发挥“三化四有”建设的经验,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迎难而上“啃硬骨头”。违建业主法规政策不清,党员干部反复上门悉心讲解,热情沟通,把法规政策讲清讲透;涉及城市更新的,党员干部帮忙理顺产权,协调城市更新主体优先处理。难题被打开,矛盾被化解,“硬骨头”变成了一块党群“连心肉”,截止8月中旬,共拆除涉河违建4.558万平方米。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按市、区工作部署,紧扣“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对照“五清”专项行动要求,继续加强涉河违法建筑的排查整治,不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逐一进行拆除,确保问题整治到位,专项行动不流于形式,努力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让观湖的河道“靓”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