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代表委员挖掘大浪垃圾分类好经验向全街道推广

编辑:陶倩2019-08-23 07: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何丽冰)8月21日,大浪街道人大工委办开展垃圾分类3.0视察暨专题议事会。代表委员们聚焦大浪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并希望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至产业园区及城中村。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一行先后到潜龙曼海宁花园南区和北区视察垃圾分类情况。据了解,目前潜龙曼海宁花园南区和北区分别设立了9个及5个垃圾投放点,每个投放点配备有太阳能灯、洗手池、语音播报器设备,这些设备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提供了便利。通过实行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后,每天垃圾量相比较之前减少了四桶。

在随后召开的专项视察议事会上,潜龙曼海宁花园物业负责人就目前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由于垃圾分类与居民平常的习惯不一样,实施起来会有一定的难度,在这方面还要加强推广宣传监督,提高居民的接受能力。

代表委员们对大浪街道各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大家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挖掘更简单的分类方法,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一个居民都清楚如何进行分类。二是加大管理引导和教育力度。三是强化奖惩规则,形成长期机制。四是在做好小区垃圾分类的同时也要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至产业园区及城中村,逐渐覆盖全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