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新澜社区实现党群服务“零距离”

编辑:陶倩2019-08-22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何向丹)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在汇食街举办2019年第8期“情暖新澜,党群携手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服务群众大集。现场开展了创文宣传、生态文明宣传、安全知识宣传、计生宣传以及法律咨询等公益项目,新澜社区党委真心实意地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面对面”贴心服务,活动期间累计服务市民800余人次。

活动现场分为接访、咨询、宣传区和常态化服务区等区域。接访、咨询、宣传区包括党代表接访、非户籍居民意见收集、咨询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志愿服务、计生宣传、统战宣传、黑臭水体治理宣传、安全消防知识宣传、反诈骗、扫黑除恶宣传等;常态化服务区除了日常的趣味小游戏、义剪、修眉、化妆、义诊,同时还在活动入口处设置了签到处,活动出口设置了礼品兑换处。社区居民朋友在入口处登记个人信息后,领取集章卡入场,通过参与安全教育、计生宣传等学习积分,通过学习在积分区集满章后,就可以在幸运大转盘兑换自己心仪的礼品。同时,观澜街道驻新澜社区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了解便民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且面对面接访居民群众,关心居民群众的现状,现场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据悉,近年来,新澜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的模式,不断深入基层治理,以社会建设的柔性手段发动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推进社区党建引领群团服务落地,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对党的认知认可认同,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同时,在社区内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人文环境,进一步深化了新澜社区服务体系,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