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检查推进大富社区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19-08-22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8月21日上午,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大富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调研工作,先后查看了大富辖区泗黎路捷坤工业园区旁汽修店、香榭郦景小区边坡挡土墙、陂老村出租屋等区域,对安全问题进行认真查找,督促街道、社区相关安全负责人做好整改,及时根除各项安全隐患,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形势和谐稳定。

在检查汽修店的过程中,将近2000平方米的汽修作业车间里,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察看企业的维修设备设施、消防基础设施及安全防范措施,叮嘱企业负责人首先要把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强员工的安全专业技能培训,认真吸取近期以来发生的关于汽修店火灾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避免错误的操作方式引发严重的安全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社会经济损失。

在陂老村的出租屋里,检查组成员进到客厅、厨房、卫生间等区域详细查看线路布局、家用电器使用、消防基础设施等情况,详细询问房屋负责人用电用气安全情况,并用检测仪器逐个对电线插座进行检查了解线路用电和接地线情况,对检查发现存在的用电用气安全问题,督促房屋负责人及时整改,并要求社区责任部门跟进整改情况落实完成。

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街道、社区安全主要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神经,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火灾爆炸事故教训,以龙华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整治为契机,对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实现安全教育、检查和管理常态化、长效化,通过检查促教育相结合,真正把安全意识融入到居民日常生产生活中,做到警钟长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