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以“两表一清单”立行立改树立城市形象

编辑:陶倩2019-08-22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世纪广场内随处可以看到公益广告等载体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

世纪广场内随处可以看到公益广告等载体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雪玉/文 记者 陈建华/图)8月21日下午,观湖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察整改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针对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街道上下铆足工作干劲,锁定目标任务,以昂扬的斗志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龙华区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和观湖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暗访片。会议指出,通过市、区、街道暗访测评和街道领导多次率队督导检查发现,街道创文工作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针对这些薄弱环节,宣传文化科、督查室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测评体系和重点任务,每天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督查活动,深入各社区开展业务指导、工作督促和整改检查。各社区、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创建工作的形势压力和主要短板,严格对照落实“两表一清单”,按照市、区文明办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对症施策,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任何时候都经得起任何形式的明查暗访,努力提升城市品位、树立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之年,各社区、各部门必须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意识到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来深刻理解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认识上更加到位,精准施策、狠抓整改,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观湖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和创建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各挂点社区领导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常态化开展,利用值班时间和“普直联”“清洁日”等活动,每周深入挂点社区督导检查创文工作情况;要压实创建责任,各社区、各部门要对标“两表一清单”和街道创文工作方案,把创建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序时到位,逐级明确任务,逐层压实责任,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要抓好队伍建设,各社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针对创文工作中的“弱项短板”,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确保各项工作不丢分、不失分;要动员全民参与,各社区、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媒介加强宣传,深入群众,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和参与率,增强居民群众的“家园”意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各社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通过创建文明城市的优异成绩,展示观湖良好形象,激发打造“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的“精神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