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让企业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水平、更有效益

编辑:陶倩2019-08-22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昨日,“营商环境看深圳”大型全媒体采访暨普惠金融助力龙华启动仪式在银星科技园举行。深圳市司法局巡视员陈郑兴,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一一介绍龙华区的营商环境成果。据悉,龙华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在全市率先构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龙华模式”,被国务院官网专门刊发并向全国推广;多措并举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购置区属产业用房,出台多项资金扶持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深化挂点服务,不断完善服务企业制度,用最优服务厚植企业发展沃土;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培育新动能,出台系列人才政策,推动营商环境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陈建民在致辞中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对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吸引力,对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有利于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增强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生产性投资,形成招商、引商、挽商“强磁场”,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接下来,龙华区将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服务意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紧谋划一批改得动、见效快的改革措施,让企业在龙华的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水平、更有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