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强化汛期用电安全

编辑:陶倩2019-08-21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晓怡 柯遵群)为加强汛期用电安全宣传,消除公共电力设施涉水触电风险,观澜街道日前举办汛期电力安全专题讲座,该街道相关部门及各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了龙华供电局安监部主任钟新君为大家讲解电力基本知识和汛期电力安全防范知识。钟新君先向大家介绍了电的产生、运输和分配等基本知识,然后带领大家认识了常见的公共电力安全隐患,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电力安全风险,并向大家解释了“变电站电磁辐射大”等知识误区。最后,通过知识问答小游戏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针对日常电力工作中遇到诸如城中村漏电保护开关安装、线路接地和电力设备维护等问题,听众们积极提问,钟新君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获益良多,对日常电力巡查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对用电安全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