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安全伴成长 茜坑社区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第二期结束

编辑:陶倩2019-08-20 17: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劳大荣 周永康)暑假期间,辖区居民、青少年等特定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问题,时刻牵动着社区党委的心。聚焦他们的安全出行,社区开展了第二期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8月17日,民生微实事项目茜坑社区青少年安全知识教育体验活动第二期如期举办,茜坑社区党委组织辖区产业奉献者及其子女约80人参观深圳交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龙岗)基地,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安全教育送到青少年身边,让安全意识从小扎根在他们心中。

深圳交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龙岗)基地,是深圳首家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基地分4个体验区,共7个体验项目,是集儿童交通安全、青少年交通安全、事故案例3D警示教育、安全驾驶模拟训练教育、安全带体验、醉酒状态体验、交通安全宣教触摸为一体的体验中心,让驾驶人及青少年在模拟场景中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学会安全驾驶、安全出行。


参观结束后,安全知识问答环节最为火爆,青少年踊跃参与交通安全知识抢答,并发表自己的感受,大家决心日后一定改正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交通安全行为。

“我以后在马路上过红绿灯的时候,一定会遵守红灯停,绿灯停”在观看了3D教育警示片后,一位女孩发表活动感想说到。 “感谢社区组织的活动,参观后,我才发现以前有些地方做的不够好,日后要改正,也改善了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以前一直忙工作,忽视了孩子的教育。”一位家长感慨道。

同日,茜坑社区联合街道交安办以及交警中队,在茜坑新村篮球场开展暑期交通安全进城中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交通安全微电影、交通安全常识体验、货车盲点体验、模拟醉驾互动游戏等体验活动帮助居民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更好的保障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同时,交通铁骑、安全员与辖区居民互动交流,针对居民提出的日常交通安全出行等疑问进行解答,并呼吁社区居民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此次活动共派发了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期间派发交通安全折页800余份、交通安全小礼品500余份,涉及受宣传教育800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