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组织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建业务提升培训

编辑:陶倩2019-08-20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 柯遵群)8月16日,观澜街道组织桂香社区、大富社区党委下辖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业务技能提升培训,近40名学员参加。

在观澜党校大富分校培训课堂,深圳市委党校王鑫教授分别讲解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12项党内政治制度,为学员掌握党内政治制度理清了轮廓。随后进入模拟民主生活会环节,将参训学员分成5组,分别围绕“责任和担当”进行讨论,并指定小组召集人进行发言。虽然有些学员是第一次登台“面对镜头”,但大家还是就日常工作中体现的责任和担当进行通报,每个小组汇报完毕,王教授都进行了点评,比如第一组没有按照规定样式汇报本次会议应到人数、实到人数、请假人数;第二组未通报民主生活会讨论结果,逻辑性有待加强;第三组没有按照规定的样式结尾等等。

在下午的培训环节,围绕怎样上好一堂党课,王教授讲解了几个基本要素后,让学员观看视频案例。随后,全体学员随机分成3组,每组派出一名代表讲微党课,限时3分钟。大家又被调动起来,既激动又紧张。上台学员分别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怎样践行党的宗旨意识、如何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分别做了阐述。特别是第二组老支部书记的微党课,在语气、语速、逻辑性方面表现非常出色,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所有代表完成“试讲”后,王教授提出几点改进意见:一是微党课选题不宜太宽泛,尽量选取一个点;二是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围绕论点摆出事例论证;三是加强锻炼,提高自信心,增强感染力。一天的学习很快结束了,但是学员们耳边仍然回响着王教授的话,都感觉获益匪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