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房博会开幕 龙华区全方位展示“筑梦安居”

编辑:陶倩2019-08-20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通过召开推介会、3D网上看房、现场看房等渠道,全面解决以往公租房“盲选”问题。

房博会区住建局展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文 蔡维泽/图)“2019深圳产业园区、城市更新、城市土地和房地产业博览会”(简称2019房博会)昨日在会展中心一号馆开幕。据了解,本届房博会为期三天,主题为“优化营商环境,共筑安居家园”。其中,龙华区围绕“筑梦安居”主题,全方位展出“党建引领”“筑·臻品居”“圆·安居梦”“创·新未来”等四大内容。

据了解,龙华区展馆主要采用展板、沙盘、触控屏幕等形式,将全区住房保障工作场景化,增强展览的趣味性,吸引观展人群。展区造型设计以“简约现代、淡雅温馨”为整体风格,结合清水墙等建筑元素,以棕色、深灰色为主色调,以“开放式、一体化”的设计手法,凝练出“小空间、大格局”的整体布展风格,从而满足市民参观需求。

在现场,记者体验了3D看房服务,首先选中想要看的花园小区或公寓,然后戴上VR眼镜,根据屏幕指示可以依次查看保障房的全景图以及走廊、客厅、卫生间、阳台、休闲娱乐区等局部实景。据了解,本次房博会现场让市民体验3D看房,涉及的项目包括2019年度新供应的新彩苑、观城苑小区,以及2019年度拟筹集的人才公寓项目。今年以来,龙华区进一步加强服务,通过召开推介会、3D网上看房、现场看房等渠道,全面解决以往公租房“盲选”问题。

据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区住建局首次作为参展单位参加博览会。除了3D看房,本次展区还有不少亮点项目,譬如,通过电子沙盘展现龙华区保障房地图,市民可以在地图上点击有关保障性住房项目并阅读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简介;通过电子服务平台分类展示龙华区住房保障政策,明晰申请条件和申请类别,市民可以充分了解龙华区住房保障体系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