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广培社区青少年学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19-08-20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翠婷 柯遵群)8月14至16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关工委、妇联开展“垃圾分一分,社区美十分”广培社区青少年垃圾分类工作坊活动,共有20名青少年参加。

本次垃圾分类工作坊活动共分3节。第一节,社工先通过热身小游戏让青少年相互认识,接着通过有趣的垃圾分类小视频及PPT进行讲解。第二节,社工引导青少年将家中的可回收垃圾带来再循环利用,齐齐动手制作环保手工作品,有的青少年做收纳盒,有的做环保笔筒等。第三节,社工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向青少年详细讲解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分类方法。

广培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续三天的垃圾分类工作坊学习,让社区青少年不仅学会了变废为宝,还学会了正确投放垃圾,对于社区接下来进一步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