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鹭湖社区30名长者玩转趣味运动会

编辑:陶倩2019-08-19 16: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邱如勇)8月18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长者趣味运动会,来自鹭湖社区各个花园小区的30位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趣味运动会的赛场上,30位长者通过自由组队组成5支比赛队伍,通过记分比赛的方式,激发老人家的参与热情。

活动伊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结合老年人的身体特点设置了热身环节,帮助参与者活动筋骨,带领大家做起健身操,让参与者的头部、颈部、肩部、腰部和踝关节都得到适当且充分的运动。比赛正式开始后,长者们兴致勃勃,纷纷排队体验各个游戏项目,而在旁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则为长者们加油鼓励,现场气氛热闹。每个队伍通过队伍的同心协力,先后完成了沙包投篮、幸运圈圈圈、保龄球大比拼、高尔夫小能手及我是神箭手等比赛项目。最终由巾帼义工队刘队长率领的队伍获得第一名。

据鹭湖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老年人运动会可以使得老年人在低体能消耗的运动上得到身体的锻炼,为社区长者平时的生活添加快乐的色彩,可以提升社区长者幸福感和归属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