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润城社区儿童打卡消防站 与“烈火英雄”零距离互动

编辑:陶倩2019-08-19 16: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孙瑞侠 李青)8月15日下午,观湖街道润城社区举办“我是安全小卫士”暑期安全教育活动,15名儿童在社区小型消防站与“烈火英雄”零距离互动。

提升儿童的火灾识别、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是暑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消防叔叔趣味的讲解和示范下,小朋友们学习到如何使用小型灭火器,并了解了常见的灭火和救援设施。同时,小朋友们童真的提问与消防叔叔们智趣的回答萌翻整场活动。实地体验式教育更能让小朋友们切身地感受到消防工作的危险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学习到消防知识,而且安全意识也得到了提高,大家眼中满是钦佩和崇敬之情:“消防员叔叔真的太伟大了,他们是用生命在保护我们!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防火,尤其是用电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