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开展青少年暑期职业体验活动

编辑:陶倩2019-08-19 16: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 邓洁)日前,观城社区组织33名社区青少年到麦当劳(观澜大道餐厅)参与“开心过暑假幸福满观城”暑期夏令营之青少年职业体验活动,培养大家的职业理想和社会适应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小营员一起跳热身操舞,之后便分成了三个队伍依次体验列队迎客、打甜筒和擦桌子服务。随后,在小营员们满含期待的目光中,迎来了汉堡制作的环节,他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工作员的提问,积极地表达自己的观察和经验,最后结合教学,将汉堡纸、面包片、蔬菜、肉饼这些零碎的产品变成了一个完整的汉堡。

简短的两小时,孩子们能大胆地站在餐厅入口,向一个个来往的客人表达欢迎,能按照要求,将桌子擦得又亮又干净。虽然无法体验完麦当劳所有的服务流程,一次简单的体验也无法摸透一个行业,但通过实地实践和学习,小营员们能更好地理解什么是工作,什么是职业,有规划地迎接自己的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