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松元厦社区开展“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汇演

编辑:陶倩2019-08-19 16: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钟爱红)8月15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举办“节气之春,文化之根”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汇演,丰富振能文化品牌,宣扬良好家训家规家风,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二十四节气在2016年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在国际气象界,“二十四节气”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在“二十四节气”背后,蕴含着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和深厚的文化积淀。

为让这样一套内涵丰富的知识体系及社会实践,根植于中华古老深厚的文明之中,本次汇演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通过传统舞蹈、舞麒麟、春夏秋冬四季画展、二十四节气之歌、大合唱等方式展示中华文化的精髓,同时节目中穿插二十四节气知识有奖问答,提升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