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启动

编辑:陶倩2019-08-16 15: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姬雪玲 文/图)8月14日下午,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首场活动走进龙华区实验学校,近60名文化艺术工作者为600余名建筑工人送去夏日的慰问与祝福,把精彩的演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带给为这座城市日夜坚守的人们。

活动采取“轻骑兵”小分队的形式,围绕“爱党爱祖国”的主题,以舞蹈、独唱、快板、乐器演奏等丰富表演形式呈现。整场活动最大的特色在于,所有的节目编排、表演均由龙华区和各街道文艺骨干、文艺爱好者完成,由龙华文艺骨干担任编导、导演、主持人、演员,具有龙华本土文化特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不同于全国各地快闪活动市民齐齐参与时唱出的激昂腔调,由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的李春朝、侯舒婷和观澜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群文专干陈陆睢组成的女生三重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更柔和的嗓音,表达出了“我”对祖国深沉的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龙华区首届歌手大赛金奖获得者金子在台上倾情演唱,燃起全场观众的热情。

区文化发展中心的侯舒婷既是整场活动的主持人,也是演员之一,她表示很荣幸参与这场演出,“能通过文艺轻骑兵方式把节目送到基层,在专业精进的同时也更加贴近群众生活,很有意义。”

龙华区音乐协会主席潘攀希望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演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更大范围推广,“这不仅是给基层劳务工送关怀,更能让本土文艺工作者与基层劳务工真正融为一体,表演也会更接地气。”

现场观看演出的一名建筑工人表示,为有这样体贴、关心建筑工群体的文艺活动而感动。温暖的关怀,会让他们更有力量和干劲面对工作,为龙华、为深圳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爱我中华·圆梦龙华”——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是“峥嵘七十载·筑梦新时代”——龙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展现龙华区近年来的文化发展成果,激发辖区市民的爱国热情,提升民族凝聚力。

据悉,本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协办。接下来,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还将在龙华辖区内陆续开展5场活动,为环卫工人、部队战士等送去关心与祝福,让八月的龙华绽放出文艺的火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