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青少年学书法 感受传统文化

编辑:胡安坤2019-08-16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叶慧怡 柯遵群)日前,由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中国墨”青少年书法工作坊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主要为了鼓励社区青少年放下手机,减少对手机的依赖,走出家门,提高对社区的归属感。

活动第一节主要是为组员们介绍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的用法以及正确的坐姿和正确的握笔姿势,组员们在水写布上练习汉字的基本笔画,他们一遍又一遍,仿佛不知疲倦。活动第二节主要是通过墨水练习汉字的基本笔画,有了水写布的经验,即使第一次接触墨水写字,组员们也能处理得当。活动第三节和第四节主要是练习汉字的偏旁部首,看着组员们认真、执着地一笔一画练习书法字,相信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还有成就感。活动最后一节通过书写古诗的形式进行比赛,组员们提前准备好一首自己喜欢的五言诗,在比赛中他们自信地书写,把学习到的横竖撇捺和偏旁部首融合在一首诗里,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散发出的是自信和个人风采。活动结束后,组员们表示学习中国书法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沉浸其中的同时还收获了新的友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