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亲子同伴 幸福起航” 民治开展家庭活动日主题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9-08-16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们制作音乐盒。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桦/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丰富民治街道工作人员及其子女文化生活,加强亲子间的沟通,增进情感交流,营造融洽亲密的家庭氛围,促进家庭和谐,提升职工幸福指数,8月13日,民治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亲子同伴,幸福起航”家庭活动日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跟随爸爸或妈妈到各自的工作部门参观学习,了解父母的日常工作和工作环境,体验父母工作的辛劳。参观完毕,孩子们和家长一同参加了音乐盒亲子手工制作活动。现场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制作音乐盒的步骤、技巧及注意事项,讲解完后,孩子们纷纷动起手来,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专注地用手中的材料去制作专属自己的音乐盒。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在父母和老师的协助下,顺利完成自己的作品,每一组家庭都合作得十分融洽。制作完成后,大家带着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和分享。

活动在音乐盒“叮叮咚咚”的悦动旋律中结束,很多家长表示,通过活动,家长和小朋友都感受到了亲子合作的乐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既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兴趣,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培养了孩子的自信心,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

当天下午,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分享活动。街道组织今年街道中、高考优秀考生及家长分享学习和教育心得,并邀请广州市委党校葛彬教授以“尊重成长规律,做合格的家长”为主题做家庭教育讲座,让家长、孩子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