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医院改扩建项目进展情况

编辑:陶倩2019-07-25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跃良率队视察辖区医院新改扩建项目进展情况,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人大代表一行现场查看龙华区综合医院新建项目和龙华区中心医院改扩建项目。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针对辖区8项重点医疗卫生建设的进展情况及其发展规划进行汇报。

市人大代表谢春表示,龙华区综合医院新建及人民医院、中心医院改扩建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需考虑地面用房建设时大型医疗设备使用规划,相关职能部门应提早谋划医护人才储备。区人大代表王基成指出,目前区综合医院建设项目仅与平安路连通,建议相关职能将医院项目建设与周边交通同步规划考量。区人大代表罗新乐亦建议区政府统筹规划辖区医院或在建医院项目周边交通设施,尽可能保证交通顺畅。区人大代表李美华则建议增加辖区专科医院规划,完善辖区医疗资源,以满足辖区群众多样化需求。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覃跃良强调,希望区政府加强对在建项目及项目周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统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共促项目建设。在兼顾医院卫生建设项目进度的同时,同步规划相关医疗团队前期入驻,更合理规划项目建设及医护人员配备。教科文卫侨工委要继续坚持民生项目每周一报,并完善相关资料,有针对性地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滞后项目,采取多样化监督方式,促进项目落地落实。

区人大教科文卫侨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教科文卫侨工委将对代表们在会上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并交至区卫健局、建筑工务署等部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