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青工合唱团挺进“百歌颂中华”深圳赛区决赛

编辑:陶倩2019-07-24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青工合唱团演唱《山美城美》。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 文/图)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文联获悉,7月22日下午,由龙华区文联选送的龙华区青工合唱团凭借合唱曲目《山美城美》在“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深圳选拔赛复赛中以第三名的好成绩挺进决赛。

“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第十三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文联、各区委宣传部(新区综合办)、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深圳选拔赛适逢深圳建市四十周年,赛事紧扣“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时融入深圳元素,用歌声展现深圳发展,时代变迁。

此次活动,龙华区文联共选送了区音乐家协会的潘攀、王粲雯、马攀等7名优秀歌手以及一支合唱团参赛。其中,由龙华区音乐家协会会员组成的龙华区青工合唱团初赛在40多支合唱队伍中突围而出,一路闯关,不负众望赢得进入深圳赛区决赛的机会。

龙华区青工合唱团的指导老师黄珊在赛后接受采访表示,复赛合唱团选择了无伴奏演唱《山美城美》这首曲目,团队成员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的水平,赢得了决赛资格。在决赛中,龙华区青工合唱团将表演曲目《阿呷莫》,希望把龙华青工的面貌更加全面地展现出来。

比赛现场,除了有专家评审团对参赛选手、合唱团进行选拔外,还设立了优秀人物观摩团,行业代表、市民代表观摩团以及媒体观摩团,扩大了群众的参与性。

据悉,主办方将从进入决赛的优秀歌手、合唱团中,推选出3支合唱团、4名歌手代表深圳赴穗参加全省决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