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促家庭和谐 民治开展“沟通中的微表情”活动

编辑:陶倩2019-07-24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为进一步丰富社居民区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居民良好沟通技巧的学习,加强邻里、家庭之间的和谐关系,营造融洽的社会氛围,7月20日下午,民治街道妇联在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巾帼寻技,求艺修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沟通中的微表情”专题讲座,吸引不少居民共同开启“微表情”的探索之旅。

讲座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万卉彬作为主讲老师,讲座一开始,主持人组织现场居民开展互动小游戏,营造轻松的学习氛围,让大家可以放松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接着,万老师讲解“沟通中的微表情”的基本理念。微表情是人在试图隐藏或者控制某种情绪时不自觉地表现出来、且持续时间很短的一种面部表情。学习掌握微表情可以更好地了解对方,确认对方的想法。紧接着,老师用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向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微表情所表现的内在含义。比如,抿嘴、意志坚定,舔嘴唇、没有说实话或者感到紧张等等。

讲座过程中,万老师还通过简短的情景剧,重现日常家庭互动沟通中的语言和表情模式,让现场居民直观地感受到家庭沟通中认识理解微表情的必要性。讲座尾声,几位居民也分享了自己生活的真实经历,万老师做出解答,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沟通中微表情”的奇妙之处。

此次讲座现场互动不断,气氛活跃。居民们表示要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并更好地提升自己、经营家庭。民治街道妇联也将在接下来的“巾帼寻技,求艺修睦”主题活动中继续推出更多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激发社区女性及其儿女学习热情、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让更多人学会自我修炼,提升能力,创造美丽人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