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民健康素养大赛龙华选拔赛举行

编辑:陶倩2019-07-23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江定俊)为贯彻落实《2019年龙华区居民健康素养提升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1日上午,“2019年龙华区第五届市民健康素养大赛龙华选拔赛”在原龙华计生中心举办。

此次比赛共9个参赛家庭,活动设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情景题环节、风险题环节、加试题环节等。比赛紧紧围绕“健康素养”主题,以《健康素养66条》为基础,现场选手气氛活跃,对健康素养知识掌握熟练,台下观众在互动环节也踊跃展现良好的健康素养风貌。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名由松和社区汪华伟家庭获得,第二名由三联社区雷慈燕家庭获得,第三名由华联社区陈书法家庭获得。下一步,将由此次比赛的第一、二名家庭代表龙华街道参加区级决赛。

此次比赛由龙华区创建全国促进区领导小组办公室、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龙华区健康教育所、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龙华街道办事处承办。比赛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以赛促学,达到积极宣传效果,使辖区居民能够熟悉掌握有关健康知识和卫生保健常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