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第一课”之职工心理辅导课走进企业

编辑:陶倩2019-07-22 16: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玉华)7月22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职工心理辅导课在福城街道深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培训室开讲,吸引了辖区各企业130余名职工前来听课。讲座以“活出生命的荣耀与精彩”为主题,由深圳市委党校特聘讲师、心理指导师罗曼•罗楠主讲,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主办,福城街道总工会承办,旨在为企业职工减压,指导规划职场生涯。

课上,讲师围绕着“如何在职场成为最卓越的自己,如何健全健康发展自己的人格,如何绽放领导力、影响力、感召力,如何化困难和痛苦为力量助力生命的腾飞”等方面,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讲解,侃侃而谈,为受众提供实用便捷的解决生活和工作问题的方式方法,带来了一场意义深刻的心理辅导及职场生涯规划课。

“此次培训既有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又有应对技巧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活动中,不少听课人员积极发言,主动与讲师互动交流,并表示此次授课内容富有深意和指导性,收获颇丰,将进一步学习调整心理状态、维护心理健康的方式方法,正确调解心理压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对此次的心理辅导课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此次课程系“福城第一课”心理篇培训课程之一,福城街道今年计划在辖区各社区、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福城第一课”培训活动,以强化居民家园意识、奋斗意识为主旨,按照“街道主抓、社区并进、居民互动”的原则,通过开展为期一年的文明、安全、应急、治安、法律、心理等方面知识内容的培训,不断强化政府社会管理的服务职能,并形成长效机制,构建起文明、安全、幸福、和谐的福城人文新风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