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怎么拍都好看!冰沟丹霞 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

编辑:卢东勃2019-07-22 15:49内容来源:中国张掖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简直太漂亮了,太震撼了,这是大自然给予人类最美好的礼物!这里不论从哪个角度拍摄都很好看。”站在肃南县冰沟丹霞景区“小西天”观景台上,打开三脚架,启动照相机,镜头中云层下巍峨挺拔的祁连雪山和色彩形态各异、层峦叠嶂的丹霞山让自媒体大咖黄艳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

7月21日下午,参加2019全媒体微视频征集文旅体验活动的成员们来到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冰沟丹霞,共同领略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

作为微博兰州同城大使的兰州城市资讯冶燕海说:“跟随我们进入景区的讲解员,我发现她穿戴着肃南县裕固族特色民族服装,颜色艳丽,衣领偏高,帽沿有缨,在这样壮美的景色中,这件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格外吸引我的目光。这么美的民族服饰不应该只让我们看到,我将通过我的平台将这里美景与华美服饰分享给粉丝们”。

冰沟丹霞以砂岩地貌遗迹景观为主体,是国内窗棂状宫殿丹霞发育最好、规模最大的地质地貌遗迹;是砂岩窗棂状构造的命名地,中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研究委员会终身名誉会长,著名的地理地貌学家,被誉为当代徐霞客的黄进教授,走进祁连山,在领略了冰沟丹霞的鬼斧神工后,挥笔写下,“张掖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以及“宫殿丹霞冠华夏”的美誉。

在悬崖峭壁之上,细观山体,你会发现无数佛教色彩的佛宫、佛塔、佛佛龛、佛像等景物,形象各异,栩栩如生,犹如一个天成佛国,令人拍案叫绝。冰沟丹霞另一个神奇的地质形态,就是宫殿式丹霞地貌。这种地貌由山峰和巨石组成,犹如欧洲中世纪的城堡和宫殿,这些宫殿布满了核心景区的各个角落,惟妙惟肖,气势磅礴。

景区内有丹霞形似神驼,平和谦恭的迎接着每一位到来的宾客;有丹霞犹如宫殿,雄伟桀骜、高耸入云;有丹霞型如飞禽走兽,神态逼真、栩栩如生。景区里宫殿式地貌的精华是座叫做“卢浮魅影”的山峰。因为外形酷似法国王室城堡卢浮宫而声名远播,成了景区地标式景点,也让摄影爱好者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面对眼前壮观的景色,体验团成员们有感而发:“大自然钟情于西部这片土地,把这里的山雕琢得如此有型又有色,让人目不暇接,置身于风景如画的美景中,令人挪不动脚。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创作更多精美的爆款作品,通过我们的平台引起更多粉丝的关注转发,将大美张掖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让更多的人来感受张掖厚重的历史文化,欣赏大美景色,品尝特色美食,领略独有的裕固族风情。”

冰沟丹霞景区讲解员张静介绍道,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它是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全球刻骨铭心的二十二处风景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发育最完整,造型最为奇特的丹霞地貌之一。这里还是影视人和摄影家的天堂,《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紫霞》、《在最美丽的地方遇见你》等众多影视作品外景拍摄地。希望各位网络大咖和媒体记者朋友们能多多制作优秀作品宣传推荐我们的景区!(中国张掖网记者 赵燕丹 郑明圆 杨旭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