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书吧全市“通借通还”

编辑:陶倩2019-07-1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柯遵群 文/图)7月18日上午,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仪式隆重举行,这个总面积达2000平方米、拥有多个特色鲜明的功能区的崭新党群服务中心,将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高质量的服务,标志着大富社区党群服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观澜街道桂月路314号,是集党建书吧、24小时便民服务区、办事窗口、儿童乐园、健身房、母婴室等多个功能区于一体的新型党群服务阵地。值得一提的是,党建书吧的面积约300平方米,共有图书30000多册,是党群服务中心内面积最大的功能区,书吧又分成公共图书借阅区、文创精品区、水吧区、休闲阅读区、少儿绘本区、党建沙龙区六个区域,居民可以在这里读书、休闲、参与社区举办的各类公共文化活动。

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书吧将采取全市首创的“党建书吧+公共书吧+社区图书馆”三位一体的运营管理模式,加入了市图书管理系统,实现全市“通借通还”,极大地方便了管理与使用。此外,24小时便民服务区设有自助政务机两台,使居民群众在家门口便可查询社保情况、打印社保证明、办理出入境业务等,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健康管理中心配有各种健康监测仪器,方便居民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且配套保健康复室,可以为老人或者残障人士提供日间照看服务,计划每周组织义工接送社区老人前来进行健康理疗,将党群服务进一步做实做细。

启用仪式上,龙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希望大富社区党委以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为契机,整合资源,将更多服务下沉到社区,精准对接需求,优化服务内容,面向社区居民群众提供更专业高效、更人性化、更丰富的优质服务,将各类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党领导下的基层治理坚强阵地和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观澜街道主要负责人也提出相关要求,希望社区党委以党群阵地为依托,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为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且符合需求的党群服务活动,全面提升社区服务群众水平。

接下来,大富社区党委坚持“凝聚党心、服务群众”宗旨,充分发挥利用党群服务阵地各项服务功能,不断强化党群服务软件建设,创新服务群众内容与形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群服务大集、四点半课堂、长者茶话会、节日主题活动、邻里节等形式多样的服务群众活动,扩宽党员服务社会渠道,增强社区党建服务群众水平,努力做到党群服务全覆盖社区群众,努力将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龙华区一级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