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舞剧《遥遥南水》将在龙华上演 可免费领票

编辑:陶倩2019-07-19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7月22日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舞蹈家协会、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华街道办事处承办,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区舞蹈家协会协办的第三届深圳舞蹈月特约舞剧《遥遥南水》将登陆龙华,于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与龙华的观众们见面。有兴趣的市民即日起可凭个人身份证到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北区图书馆大堂免费领票。

舞剧《遥遥南水》是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海军政治部文工团编导、演员王圳冰的作品。该作品于2016年获得中国舞蹈家协会“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委约作品;2017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18年入选国家大剧院“中国舞蹈十二天”演出。

《遥遥南水》由著名舞蹈家张娅姝、朱晗领衔主演,讲述一个女人在茫茫南海寻找丈夫的感人故事,王圳冰通过这样一个故事刻画出了命运坎坷、内心坚强的女人形象,她坚守在大海中,四处寻找丈夫的下落,她对“家”的信念和渴望,让她在风浪中一直保持乐观和坚强。

这是一个女人与海的故事,也是一个爱的故事。王圳冰希望舞剧所传达出的精神可以让人感受到一股温暖的力量,并鼓励大家寻找心中所爱,勇敢地面对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