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安委办落实挂牌隐患整改 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2019-07-19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近日,记者了解到,为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龙华区安委办已对第二季度挂牌督办的重点行业领域124条一般安全隐患和1条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核查销号(第一阶段)。其中,一般安全隐患124条已完成整改99条,整改率为79.8%,1条重大安全隐患未完全落实整改。同时,核销时还发现新增安全隐患27条。

据了解,今年第二季度,龙华区安委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事故为抓手,对全区的小散工程建筑施工、城中村楼宇消防安全、交通枢纽和人密场所、汛期河道边坡施工、学校和医院危化品存储使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督导检查,涉及到的行业监管部门有住房和建设局、教育局、水务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交警大队、龙华消防大队等8个单位,属地管理涵盖全区6个街道。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龙华区安委办实施了挂牌督办。

针对未完成整改和新增的安全隐患,龙华区安委办将继续进行挂牌督办,同时,对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不力的部门进行通报。区安委办要求各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力度,重点对小散(零星)工程、企业用电安全、建筑施工领域、人员密集型场所疏散通道、城中村楼宇消防安全等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