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组织师生到平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编辑:陶倩2019-07-18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颖)近日,观湖街道组织龙华外国语学校100多名学生及老师到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利用暑期加强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认知、有效防范毒品和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参观现场,同学们认真观看图片、实物、视频,积极参与禁毒、反邪知识小问答,对毒品、邪教的性质、种类、危害有了深刻的了解。师生们通过现场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看禁毒宣传片、VR机、反邪教宣传画册,生动直观地了解到邪教组织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丑恶本质,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性,深切感受到邪教和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后果。综治办负责人声情并茂、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讲述了禁毒防邪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各类毒品常识,增强了学生们的禁毒防邪能力。

参观中,同学们还在禁毒和反邪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照片和签名,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筑起反邪、防毒的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通过参观学习,学生明白了加强自我控制能力,远离毒品,抵制邪教,有助于他们今后的成长,大家也进一步认识到了禁毒和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性、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打击毒品犯罪的必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