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组织环卫工人与留守儿童畅游长隆野生动物园

编辑:陶倩2019-07-18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环卫工家庭乘坐小火车观看小动物。


据了解,龙华区有数千位环卫工人来自内地城市,大多数环卫工人的孩子留在老家生活,是典型的留守儿童。作为“城市美容师”,龙华环卫工人一年到头忙忙碌碌,很难有时间回老家陪伴孩子。来自四川宜宾的汤志发就是其中一员,“平时我们工作很忙,半年才能见到孩子一次,与孩子相聚的时间很少。”昨日,汤志发第一次带女儿汤慧玲参加亲子活动,在长隆野生动物园与孩子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欢乐时光。汤志发说:“虽然平时工作忙,陪伴孩子时间少,但政府、社会对我们环卫工人以及孩子的关爱、关注越来越多,我们的劳动条件、工资水平、社会地位也得到了提高,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关爱和尊重。”

昨日活动中,除了参观园区与动物亲密接触外,环卫工人和孩子们还观看了大象表演、森林表演等演出节目,他们都被精彩的演出逗乐。“动物园真好玩,我还想再来,希望爸爸妈妈能多陪陪我。”“爸爸妈妈很辛苦,我想以后帮他们分担压力。”“我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让爸爸妈妈担心。”回程路上,孩子们跟爸爸妈妈叙说着游玩的感慨。

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参加此次亲子活动的环卫工人都是来自最基层的一线环卫作业人员,他们每天坚守岗位,长期加班加点工作,为美丽龙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组织此次活动,是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崇敬之情和感激之意,让广大环卫工人感受到温暖与关怀。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尊重和理解环卫工人的辛劳,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共创文明城市。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