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发挥聚善“双引擎”作用 助力精准扶贫

编辑:陶倩2019-07-05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月30日,龙华区“聚善日”爱心义卖活动在各社区如期开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 陈啸/文 记者 蔡维泽/图)6月30日是第十个“广东省扶贫济困日”,第十二个“深圳慈善日”,还是龙华每月一度的“聚善日”。在这一天,龙华区充分发挥“聚善日”和“聚善空间”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创新扶贫模式精准发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截至7月2日18时,龙华区社区筹款总额达70903元。

当天,龙华区各社区如期开展慈善主题活动。社区居民拿出准备好的衣服、玩具、食品等物品进行义卖,小义工们也纷纷加入义卖的行列,为慈善事业募集善款。除了义卖活动,有些社区还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组织文艺演出、游戏互动、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营造乐善好施、和谐共建、互助友爱的社区文化。

“在龙华区,‘聚善日’活动,已经成为全区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公益活动。”据龙华区慈善会负责人介绍,慈善已渐渐融入龙华人的日常生活,成为人人可为、无处不在的自觉行动,也增进了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大融合,让龙华这座文明之城更有温度。

除了每月一度的“聚善日”,还常态化设立了“聚善空间”,居民可以随时将衣服、玩具等闲置用品捐到附近的“聚善空间”。根据规划,未来“聚善空间”将覆盖全区108个社区,让群众足不出社区就能体验公益活动及享受服务。

据悉,“聚善空间”是龙华区委区政府、区民政局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了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通过空间的服务网络,建立的农产品销售渠道、资源流通平台和民生服务空间,为当地居民致富搭台子、铺路子、找法子,实现“生态进城、资源返乡”的创新扶贫模式。在2019年深圳“慈善日”、“慈善月”活动启动仪式上,龙华区这一靶向精准扶贫模式引发广泛关注,受到市民政局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