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上半年拆除违建54.55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9-07-04 15: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彭映霞)2019年,大浪街道严格遵循“零增量、减存量、保安全”总体思路,以“勇立潮头、一马当先”的担当作为,全面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54.55万平方米,完成率达64.21%,提前一个月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拆除总量持续6个月列全区第一,以“最快的拆除速度”全力以赴实现减存量工作“半年红”。

据悉,早在春节前大浪街道就已紧锣密鼓召开动员部署会,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积极发挥头雁效应、高位推动查违工作,面对全区最重任务量,创新落实数字化、表格化、责任化、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定要求的“三化四定”工作模式,找准突破点和着力点,多途径稳步推进违建治理。

全面发力,推动质量查违

坚持执法拆除先行,以控停台账建筑、严重影响规划为突破口,全面铺开拆违工作。以集中拆除辐射带动日常拆除,执法拆除违法建筑375处44.18万平方米。直击违建存量库的“硬骨头”,拆除消减14处控停台账违法建筑6300平方米。形成综合执法力量,拆除消减严重影响规划历史违建193处违法建筑25.68万平方米。

强力整治,保障安全稳定

立行立改开展专项行动,实现“整治数量最多、整治力度最大、整治效果最佳”的工作目标,确保查违领域安全稳定。从严从速开展农地整治,拆除违法建筑3000余平方米,复耕复绿3300余平方米。坚持“快”“狠”“准”的工作势头,拆除河道红线内临时建筑38处41823.58平方米。严格履行查违职责,对占耕占农等6个地块强力实施整改,复耕复绿10000余平方米。

加强巡防,严守增量底线

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从源头治理构建立体巡防机制,严守违建“零增量”底线。全面使用移动巡查手机APP,开展全天候巡查,实现地上巡查网格化。利用无人机对危险地段、偏僻地带、房屋楼顶等特殊位置,实现空中科技巡查。借助卫片执法检查和督察手段,实现全覆盖监测防控。

上半年的圆满收官,为下半年的查违攻坚行动奠定坚实基础。大浪街道将按照查违工作年度总体方案,立足“零增量,减存量”,拆控结合形成拆违攻坚压倒性态势;疏堵结合,深挖“旧两规”“新三规”政策潜力,加快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围绕“防汛救灾”,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坚决落实防御措施、打击违建行为,实现查违领域“平稳可控”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