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创文”出实效 创新举措书写文明画卷

编辑:陶倩2019-07-03 17: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二是提高创建宣传精度。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动员党员、义工等志愿者深入辖区单位、企业、居民区面对面地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及相关知识,鼓励居民规范自身言行、积极参与创建。如街道志愿者“橙马甲”“红马甲”常态化开展“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劝导活动,营造文明礼让,人车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街道家长义工队常态化开展护苗行动,为每一个孩子搭起一条安全的上学通道。

三是拓宽创建宣传广度。今年以来,福城街道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开展超200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新媒体发表有关创文的报道近150篇,进一步扩大创文影响力。如走进辖区6所学校,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手牵大手,平安家庭行”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主课堂作用,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