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9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编辑:陶倩2019-07-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真榕 黄彩岚/文 记者 陈建华/图)7月1日至2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在龙华区各街道陆续开展。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先后参加了观湖街道和大浪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

据了解,今年的“人大代表活动月”,龙华区将以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为依托,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接访和走访群众、代表议事会、代表讲堂进社区、立法联系点等各种形式的活动,一共90项,其中区人大各工委主办8项、街道人大工委主办22项、社区联络站主办60项。

在观湖“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鹭湖、松元厦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拉开活动的序幕。随后,人大宣传展出活动暨代表与选民见面会在上围艺术村火热开展。据了解,观湖街道在活动主会场设有人大代表接访、上围艺术村展示、优秀企业展示、治水提质宣传、税务咨询、法律咨询、义诊等多个摊位,其他三个分会场则分别设置书法及艺术展示、创意手工展、义剪、客家特色小吃等摊位。居民们踊跃参与,并积极向人大代表反映问题。

记者了解到,“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各街道人大工委将把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好抓实。以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为抓手,联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推动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和立法联系点工作。同时,发挥各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扩大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此前,区人大常委会在微信公众号“龙华人大”上预告了“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有区人大代表在评论区积极留言表示,“‘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丰富,我一定积极参加,认真履职,做到‘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

“人大代表活动月”重点主题活动

●人大代表走进社区联络站

●举办人大代表专题培训讲座

●开展“代表讲堂进社区”活动

●组织龙华区市人大代表小组开展专题调研和建议督办

●开展《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执法检查

●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1)开展水污染治理工程和污水管网建设情况专项视察

(2)开展医院新改扩建项目专项视察

●推进重点民生实事评议工作

●开展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走进挂点服务企业和督办挂点服务重大项目

龙华新闻记者康碧艳通讯员张真榕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