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塔式微信群提升网格管理工作

编辑:陶倩2019-07-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为构筑高效有序、联动互通的网格管理信息交流平台,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利用微信实时、快捷的传播优势,自上而下建立五级塔式管理微信工作交流群,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格局,显著提高工作效率,助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进而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

据悉,民治社区网格中心根据工作业务需求,探索建立一套“塔式”微信工作交流模式,即“1个中心工作群+12个网格站工作群+38个网格组工作群+N个业主(楼长)工作群+N个片区居民工作群”,工作部署、情况汇报、请求协助、业务交流、信息转传等都通过微信群快速发送文字和图片、语音对讲的形式实现,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显著提升上传下达时效。

目前,民治网格中心塔式微信工作群共1156个、成员达23650人。利用五级塔式微信群,创新民生服务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变灌输式宣传为互动式宣传。网格员定期、实时摘编发放法律法规、政策信息、警示案例、预警信息等,为群众送上消防安全、治安防护、生活资讯等知识大餐;同时通过“发送给朋友”“分享到朋友圈”“分享到微博”等途径,发布民生政策、办事指南、公开公示、监督电话等,既让群众了解相关政策,又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最大程度地为民生提供服务。

而在近期的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推广工作中,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也通过已建立的不同功能、不同类别的塔式微信群广泛向辖区居民宣传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内容及标准要求,强化意识,提高出租屋管理能力,确保工作铺开、抓实,做到全面覆盖,营造共治、共建、共享宜居家园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