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查处6家非法午托机构

编辑:陶倩2019-07-03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邹访平)近日,民治街道执法队联合消安委办、教育协调办等部门,对大岭社区某小区的非法午托机构进行专项清理整顿,6家无办学许可证的午托机构被查处。

随着人们工作生活节奏的加速,作为新兴行业的午托机构,迎合了很多家庭的需求,市场需求量大,有遍地开花之势。近日,民治街道开展无证午托专项整治行动。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不少午托机构不但存在无证照经营、条件差等问题,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同样得不到保障。更有甚者还开设了书法、美术及数学等兴趣班,低价午托、高价培训。对执法检查中的无证擅自开办的培训机构,执法队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暂扣其办学设备(书桌和椅子等)并责令其停止办学,督促办理审批手续;对于已经接受学生报名的被查处的培训机构,勒令其疏散分流学生并退还所收费用,不允许继续招生。

午托深受社会关注,目前,相关部门也在加快研究制定政策法规,解决家长们午托需求的同时,完善监管措施,保障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在此,民治街道执法队也建议家长们最好能选择成立时间较久,经营规范,接送过程安全、厨房卫生干净整洁的机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