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治水工作 听取群众反映

编辑:陶倩2019-07-03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廖淑环 柯遵群)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关于“水污染治理决战年”的工作部署,7月2日下午,观澜街道桂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水污染治理工程专项视察。这是观澜街道今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开展的首场活动。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参加视察调研活动。

当天,浦文浩和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牛湖、君子布社区现场查看了水污染治理情况,听取了治水部门的情况汇报。据介绍,观澜辖区的牛湖水、君子布河经过综合整治后,防洪安全已得到了很大的加强,河道水质也已经实现不黑不臭的目标。

人大代表们边听边看,了解水污染治理详情,交流体会。现场还有群众向人大代表反映,经过集中治理后,河水水质改善,鱼类数量日益增多,建议增加水生植物,既能美化水中环境,又能进行河道原位生态修复。同时,大家还建议增加河道两岸绿化并开放绿道,方便市民群众休闲观光。

浦文浩对观澜水污染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观澜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依法推进水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水污染治理”是持久战,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加强水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