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19-07-02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罗建军)6月28日上午,龙华区2019年上半年突发事件交通运输保障应急演练在上塘公交场站举行。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主办、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四分公司承办。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运输管理科、民治交管所有关负责人,龙华公交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西部公汽四分公司分管领导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各车队车队长及有关负责人、修理厂厂长、北站办公室、食堂总务、司乘代表约200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共模拟了五个突发事件场景,包括轨道交通乘客滞留应急疏散、乘客抢夺方向盘应急处置、新能源车辆涉水应急处置、新能源车辆自燃应急处置、办公场所火灾事故应急逃生场景,同时开展了消防灭火知识培训。整场演练内容丰富,场景设计逼真,贴近实际,参演队伍分工明确、集结有序、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对演练情况进行总结,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好日常各项安全预防措施。安全生产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多一分预防,则少一分伤亡”,一定要做到未雨绸缪,多作准备,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不慌不乱,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针对近期的高温天气、暴雨天气以及即将到来的台风天气,要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关心关爱员工,防中暑,防疲劳驾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普及了安全应急知识,检验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级管理人员、一线司乘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工作的实战经验,为今后龙华区交通运输行业的应急保障工作有序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