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启动“人大代表活动月”

编辑:陶倩2019-07-02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廖淑环 柯遵群)7月1日,观澜街道举办“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人大代表活动月”帷幕。当天,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及各社区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以及各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观澜街道人大工委今年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以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组织辖区各级代表开展11场活动,包括代表议事会、代表述职会、专题督办调研视察以及“代表讲堂进社区”等特色活动,深入基层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

为切实办好本次“人大代表活动月”活动,观澜街道人大工委办提前认真谋划,一方面积极邀约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另一方面将来访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计划将对康淮电商园区垃圾清运难、综合提升沿河路桂香路段路况、广培学校古楼修缮等问题开展代表议事会,助推老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将针对水污染治理工程、医院新改扩建等项目开展专题视察,实地调研有关工程,听取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督促政府创新工作机制,打好打赢水污染治理决战。

此外,还将以服务群众为主,开展“代表进社区”、“代表讲堂”等约访、接访、宣传等活动,召开《排水渠污染防治专题教学》讲座,派发纪念品等,与群众互动互联,活跃“人大代表月活动”气氛,扩大社区联络站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