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看仔细!广东高校招生计划出炉

编辑:何畅2019-06-24 10:2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等多所知名高校近日陆续公布招生计划。各校今年招生人数有增无减,招生规模稳中有升。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就业率接近100%。


原标题:看仔细!广东高校招生计划出炉

中大深圳校区新设生态学院和农学院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24日广州讯 广东高考6月24日上午放榜!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等多所知名高校近日陆续公布招生计划。各校今年招生人数有增无减,招生规模稳中有升。

暨大:深圳旅游学院招347人

暨南大学今年在内地总的招生计划为4780人,与去年持平。广东招生指标有所增加,目前投放在广东2332人。据初步测算,实际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港澳台侨将有扩招,暨大伯大联合学院招生指标也增加至230人。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今年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面向全国计划招生347人。记者在现场举行的校园开放日上看到,到该学院咨询的家长考生不在少数。该院旅游管理系副主任黄俊武告诉记者,该院毕业生就业率接近百分百,大部分都在珠三角尤其是深圳找到了工作。

中大:深圳校区招生1500人

中山大学本科招生规模稳定,今年招生总计划数和在粤招生数都与2018年持平。2019年,中大面向全国各省(区、市)计划招生约8000名。54个院系60个招生专业(大类)以统一代码(10558)进行招生。其中,在广东省计划招生3602名,包括综合评价录取计划300名。自主招生、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外语类保送生以及优秀运动员保送入学等特殊类型招生录取不占用公布在各批次的招生计划。

根据学校规划,中大广州校区、珠海校区和深圳校区错位发展、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合力支撑。其中,深圳校区是学校的主体校园之一,2019年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面向全国各省(区、市)招生1500人。录取考生首先在广州校区培养,深圳校区建成后即迁至深圳就读。深圳校区新设生态学院和农学院,计划招生270名。

华工:国际校区开招本科生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全国计划招生总数6700人,其中广东招生计划约3200人,较去年增加200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2019年开始本科招生,共招收400人,其中高考招生200人,二次选拔200人。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粤港湾大湾区建设、国家产业升级相关专业的需求,普通类增加计算机类、电气类、自动化类、工商管理类等专业(类)招生计划;减少不适应社会需求、报考热度低的专业(类)招生计划。今年新增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和临床医学五个专业。

华师:全省首设人工智能专业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计划招生7020人,其中师范类专业招2490人(在广东招生1898人),非师范类专业招4436人(在广东招生3877人),本科插班生94人,比去年增加700人。此外,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据悉,华南师范大学是广东省内首个开设人工智能专业的高校。

广外:广东计划招生4155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招生总数5040名,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4155名(含130名“地方专项计划”),文科2080名,理科1980名,艺术类95名;占招生总计划的82.44%。66个本科招生专业,26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驻穗记者姚嘉莉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