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主会场活动

龙华“盛世欢腾”歌舞晚会为市民打造文化大餐

编辑:陶倩2019-06-24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群舞《百花争艳》。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袁春燕通讯员姬雪玲/文记者蔡维泽/图)6月23日晚,一场绝美的歌舞盛宴在龙华会堂震撼上演。该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邀请了广州歌舞剧院倾情演出,众多艺术家联袂登场,为龙华市民带来了精彩的视听享受。

广州歌舞剧院成立于1965年,前身为广州歌舞团。该剧院汇聚了一批优秀人才,创排了许多优秀作品,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其代表作品有舞剧《醒·狮》、《星海·黄河》、《广州往事》,音乐剧《星》、《西关小姐》等。

活动当晚,广州歌舞剧院带来了十余个精彩节目。开场以女子群舞《百花争艳》拉开整场晚会的大幕。舞台灯光绚丽,桃花片片,演员们举着花伞,优美地舞动着,以舞寄情,呈现出鲜花盛开的美好视觉感受。

女子群舞《芭蕉雨》,一群身着岭南客家服饰的少女们拿着芭蕉叶翩翩起舞。通过雨打芭蕉、雨中起舞、芭蕉林嬉戏,把岭南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佩戴着面具,配合着雄壮的音乐,敲着英歌木棒,一曲《英歌舞》吸引着现场所有观众的目光。这支舞蹈曾获2019全国舞蹈“荷花奖”银奖、广东省岭南舞蹈大赛金奖,作品将舞蹈、武术和民间艺术相结合,舞蹈演员辅以传统戏剧面具和英歌木棒,舞出了刚劲豪迈、粗犷的气势。

此外,当晚还由获得过“美丽中国”全国声乐大赛流行唱法专业组金奖的青年男歌手万乘齐演唱《让梦想飞》《贝加尔湖畔》,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手李博演唱《好儿好女好江山》等节目。

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引入广州歌舞剧院的大型歌舞表演节目,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接下来,龙华区将继续引进更优质的文化团队和文化项目,,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