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浪口社区人大联络站开展整园执法联合视察

编辑:陶倩2019-06-24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日,大浪街道浪口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街道安监办联合开展整园执法联合视察。区人大代表吴惠茹、李志钦、汪小琦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先后到宝利伟工业区及罗屋围第二工业区开展视察。街道安监办共检查了企业12家,发现隐患46处,现场整改8处,责令限期整改38处,下发执法文书16份,查封企业1家。

代表建议,作为出租方的工业园要有安全监督意识,不能一味依赖政府部门的安监检查;要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企业安全基础建设,保证企业安全生产投入;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多宣传、多教育。在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的同时,也要尽可能考虑相对人的权益,考虑到小微企业的实际经营困难及其发展要求。

大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赵立明表示,安监部门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有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查处,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要及时责令整改,保障企业员工和辖区居民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