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街道多社区开展庆祝母亲节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13 10: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龙华街道多个社区开展庆祝母亲节活动,感谢母亲为社区、家庭所做的贡献,祝福母亲节日快乐,营造和谐社区、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

华联社区:亲子合作制作曲奇。


华联社区

20个家庭参加母亲节亲子活动

11日上午,龙华街道华联社区组织辖区20对亲子家庭,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爱在心中感恩有你”的母亲节亲子活动。

活动安排了亲子曲奇烘焙DIY、给妈妈洗脚、“爱要大声说出来”为妈妈写贺卡及献花三个环节,孩子们纷纷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妈妈的爱意,为母亲送去节日祝福,活动现场气氛温馨。

华联社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感情,更让孩子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感恩,如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爱在心中感恩有你”的母亲节亲子活动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社区妈妈们表示,这是她们收到的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富康社区:亲子展示剪纸作品。


富康社区

亲子共剪纸传承好家风

11日上午,富康社区开展“剪纸倡廉洁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旨在将廉洁文化与民间剪纸文化相结合,以剪纸艺术宣传反腐倡廉,传承好家风。社区在居民感受剪纸魅力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课,让社区妈妈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活动邀请了深圳市剪纸艺术协会副会长吴自力讲授剪纸方法。工作人员发放剪纸工具和材料,有的妈妈一边讲解一边向儿女们示范剪纸技巧,有的孩子则迫不及待地自己动起手来,遇到困难互相帮助,大家很快剪好了自己的作品。随后,小组代表展示了“一尘不染”“铁面无私”“廉洁奉公”“一身正气”等廉政作品,以及“为妈妈洗脚”“躺在妈妈怀抱里吃奶”等母爱作品,活动室内气氛十分温馨。社区党委和妇联还精心准备了鲜花,让小朋友把花送到妈妈手中,祝福妈妈节日快乐。“今天和大家一起学剪纸,创作过程很有趣,看到自己亲手完成的艺术作品也很有成就感,祝妈妈节日快乐。”张果小朋友说。

三联社区:为“妈妈”送去节日问候。


三联社区

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近日,龙华街道三联社区围绕“感恩母亲节”主题开展了系列关爱活动。

5月9日下午,三联社区开展母亲节慰问活动,对90岁以上的年长女性进行入户慰问,并邀请65岁以上的户籍母亲前来座谈,为她们送去节日问候、鲜花和慰问品,祝福她们平安健康节日快乐。慰问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敬老爱老营造了良好氛围,活动共慰问年长女性62人,老弱困难女性6人。

11日下午,三联社区还组织辖区妇女、老人开展中医养生“季节养生知多少”健康知识讲堂,吸引约50人参加。讲堂主要讲解养生之道、养生之法,并现场煮制护肝茶饮,其间还有问答奖励活跃课堂氛围,无论是养生功法、穴位按压还是饮食制作,内容简单易懂,立马就能动手实践,深受居民喜欢。

龙园社区:孩子与妈妈拍美照。


龙园社区

举办亲子游园会

10日,龙华街道龙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工花园新村小广场开展“感念亲恩爱在龙园”母亲节亲子游园会活动。

游园会吸引了近100对亲子参加,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现场划分了不同区域,孩子们需通过不同区域“关卡”才能为妈妈赢取礼物,各种“关卡”五花八门:为妈妈制作节日贺卡、为妈妈写下一份“爱的承诺书”、在百人签名墙写下对妈妈的祝福等等。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亲情连线”区,鼓励路过的子女们给妈妈打一通电话,道声问候,提醒大家无论生活再忙碌,也不要忘记给母亲打一通电话。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现场合影留念,写下爱与祝福,并为妈妈赠送鲜花,献爱母亲,表达对母亲最真挚的敬意。社区社工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社区孩子们懂得关爱母亲、学会感恩,不少孩子对妈妈说出了“妈妈我爱你”,亲子间收获无数感动。

油松社区

孩子为妈妈做礼物

“社工老师你看,我做的烛台灯漂亮吗?”在油松社区活动现场,一个小女孩自豪地展示自己亲手为妈妈制作的马赛克玻璃烛台灯,引得旁人纷纷点赞。11日下午,龙华街道油松社区服务中心在瑞丰小区服务V站开展一场别具风格的母亲节活动,一改传统送的鲜花礼物,带领亲子们制作富含创意的马赛克玻璃烛台灯。

当天活动刚开始,20对亲子就被桌上的小口玻璃瓶、胶水及五颜六色的马赛克混色颗粒吸引,迫不及待想动手制作。社工老师讲解完马赛克玻璃烛台灯的制作方法后,孩子们在社工老师和家长的协助与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将一个个有创意、有特色的马赛克玻璃烛台灯送给自己心爱的妈妈,烛台灯既是一份特殊的礼物,温暖的灯光也照亮妈妈们的心房。

妈妈们纷纷表示,孩子亲手制作的烛台灯比鲜花更有特殊意义,感谢社区服务中心让妈妈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母亲节。

景龙社区

孩子制作礼品赠妈妈

日前,景龙社区开展“快乐五月天之庆母亲节”手工礼品制作活动,吸引不少社区亲子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向大家介绍活动内容与目的,并引导孩子们互相自我介绍。在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贴心地询问妈妈想收到什么样的礼物,妈妈们则温柔地回复孩子:“只要是你做的,妈妈都喜欢。”小朋友们各自定下目标后,便开始动手制作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孩子们积极动手制作,不一会,一个个精美的手工礼品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妈妈收到孩子们制作的礼物,露出开心幸福的笑容。

活动最后,亲子们互相为对方写下祝福语。孩子们的祝福天真稚嫩,有的孩子希望自己的妈妈不会变老,有的孩子希望自己的妈妈能开心地生活,而妈妈们的祝福,都是希望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

社工表示,活动促进了社区母子之间互动与交流,让母亲感受到孩子的爱意与祝福,弘扬了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

龙华新闻记者陈欣杨奕通讯员王文珠熊美月周雪清刘婷婷李海萍农凤妍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