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街道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文朗诵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06 09:5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 义国峰)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动员辖区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的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5月5日晚,大浪街道在大浪会堂举办一场以“燃情青春、百年追梦”为主题的“青春朗读者”诗文朗诵会,来自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的30余名青年代表以声传情、以诗明志,尽展青春风采,激发昂扬斗志。

当晚,伴随着一首《满江红》颂舞开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朗诵会分为“流彩青春”、“致敬青春”、“畅想青春”三个篇章。

在第一篇章中,一首为本次活动创作、由大浪街道领导与机关青年代表合诵的诗歌《春天的大浪》掀开当晚青春诗意大浪的篇章。接踵而来的是上横朗社区团支部和大浪街道机关团支部选送的《我喜欢出发》和《生如夏花》,朗诵者以一种高昂的声调,真挚的感情告诉在场人员,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在第二篇章“致敬青春”中,锦华实验学校团委和豪恩工业园区团委的青年代表们,用深情的声线分别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中华颂》,满载着爱国情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而高峰社区团委选送的《心田上的百合花》,激励今天的青年,要不断地追求更有高度、境界和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遍布全社会;新百丽园区团委筹委会青年代表朗诵的《致敬深圳》,则讲述了深圳四十年的巨变史诗和寻梦记录,在大浪街道刚刚度过第13个生日之际,勾起了无数大浪人在这片热土奋斗的回忆。

当晚,是一场诗歌的盛宴,是一场青春的碰撞,是一场梦想的交流。在第三篇章“畅想青春”中,特邀嘉宾范明、谷丰首先带来《中国话》,爱义学校团委师生高歌《放飞中国梦》,机关团支部青年代表深情表达《我爱我的祖国》,他们以诗为诉,或展喷薄胸襟,或道娓娓心事,家国情怀、少年志气皆蕴其间,引起了全场观众们的欢呼与共鸣。

活动尾声,由大浪街道领导带领所有青春朗读者,与现场观众们一起朗诵,大声宣告《相信未来》,用青春的信念去奋斗,相信即将到来的生活,做一个追梦人。活动现场群情激昂,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4月29日大浪街道刚刚度过了第13个生日,常住人口平均年龄约为30岁的大浪,正是个青春之地、奋斗之地。街道成立以来的13年,辖区各行各业广大青年抢抓机遇,负重赶超,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以强烈的担当作为,用青春挥洒汗水,将大浪从起初荒凉落后的工业区,发展成如今时尚荟萃、生态优美、人文厚重的新城区。本次诗文朗诵会,充分体现了大浪街道为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深入挖掘青年人才,展示青春活力,凝聚青年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在活动中寄语全街道青年,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初心不改、使命永续的赤子忠诚之心,“我将无我、不负韶华”的实干拼搏之情,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信念,勇立潮头、接续奋斗,以决战决胜、善作善成的勇气和智慧,朝着把大浪建设成为高品质核心城区的目标阔步前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