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五四青年节龙华青年畅谈演绎青春奋斗故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9 17:5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谢冰 图 / 赖志豪 连志远)为进一步团结青年力量,努力在龙华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贡献青春力量,4月29日上午,龙华区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暨“龙华青年 放歌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在龙华会堂举行,活动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团区委主办,将“青年畅谈”与“青春演绎”有机融合,拉开全区各级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团市委书记方琳,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苗宁礼、刘蕾、马里、韩荡、李友华,以及我市其他兄弟区的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区直、驻区有关单位和各街道的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区“两红两优”先进集体和个人,区青年文明号、好青年和优秀青年团队代表,全区各级团组织的负责同志,公安、卫生、教育、志愿服务等领域的青年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主题活动。

区领导苗宁礼、刘蕾、马里、李友华,与来自企业、机关、教育等领域的8名优秀青年代表在龙华会堂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团区委书记、兼职副书记以及各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参加。青年代表张娜、江坚、远超、何宇俊、赵睿、邓惠丽、Kris,立足自身生活和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并与区领导进行互动交流。

受区委书记杜玲委托,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充分肯定青年代表们在工作实际中彰显出的责任与担当。

苗宁礼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广大青年朋友们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青年朋友们要始终把牢正确人生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勤于学习实践,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要勇于创新创造,大力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要自觉引领时代文明新风,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生活情趣。


活动宣读了2018-2019年度龙华区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以及区青年文明号、区好青年、区优秀青年团队名单。区各领域青年团干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青春微电影《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区各领域青年代表创作并参演的青春音乐故事《龙华青年放歌青春》闪亮来袭,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龙华青年用独特的演绎方式,讲述遇见龙华、奋斗龙华、扎根龙华的成长故事,致敬在龙华奋斗青春的每一个人。

接下来,团区委还将联合区直机关、教育系统和街道等基层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创新发展类、文化艺术类、学习提升类、志愿服务类、青工服务类5大类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团誓词、“团团牵手·爱在龙华”青工集体婚礼、“燃情青春·百年追梦”诗文朗诵会等20项活动。龙华青年将牢记嘱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龙华这片热土上,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为龙华高质量打造“六个区”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