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8 17:4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义国锋 吕丹红)4月28日下午,大浪街道办在龙平社区开展了“文明大浪·幸福先行”系列活动之“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的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当天下午,活动现场十分火爆,共有200余名养狗人士带着自己的爱犬参加了此次活动。

如今,伴随时代发展,养犬人士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养犬不文明行为也偶有发生。咬伤他人、惊吓儿童、犬吠扰民、粪便污染等不文明的养犬现象渐渐成了社会热门问题。为了更好地预防和解决这类问题,大浪街道对症下药,在活动现场专门针对各种问题设立宣传点,引导居民朋友文明养犬。

当居民带着爱犬到达活动现场时,首先会被引导到文明养犬服务站,工作人员会给养犬人士发放《文明养犬公约》、《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宣传册,倡导居民遵守文明养犬公约,提高文明养宠意识。同时邀请专业人士亲临现场,为居民提供养宠咨询服务。现场还设立免费狂犬疫苗接种站及养犬登记证办理站,由市政中心和城管相关部科室工作人员为居民爱犬接种狂犬疫苗、办理“身份证”,让狗狗更健康,让居民养犬更放心、更文明。

同时,为了让活动更具有趣味性,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文明遛狗”游戏区和“文明之犬”表彰仪式的娱乐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现场示范牵引绳、拾便器、防咬口罩的使用方法,引导广大养犬居民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

活动现场,共为22只狗狗进行了免费狂犬疫苗接种,办理犬类免疫证20张,26位养犬人士办理养犬登记,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工作人员对于文明养犬知识的宣传,许多养狗人士也现场表示,收获良多,接下来对于如何文明养犬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自信,同时也承诺一定会做一个文明养犬人,为大浪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据了解,本次“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的文明宣传活动是街道“文明大浪·幸福先行”系列活动的第二季度活动。第一季度中,大浪街道针对交通文明开展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大家谈”的活动,吸引全民参与文明创建,切实提升市民的文明礼仪素质。按照计划,接下来的每一个季度,为了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全力推进区委宣传部提出的文明创建“一街道一特色”工作,该街道还会继续举办“幸福大浪·文明先行”系列活动,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营造出共建文明和谐大浪的浓厚氛围,让大浪居民文明素质水平迈向新台阶。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