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传递温暖 让爱延续 福城茜坑社区举办服务群众大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2 15:5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在3月的最后一周,采取1+3服务模式,在新城、茜坑和四和居委会辖区开展了服务群众大集活动,让温暖传递、让爱心延续。服务大集主要内容有公益集市、爱心募捐、便民服务、义工招募、小衣大爱等服务,吸引了近500名居民参与其中。


为了畅通民意渠道,搭建共建共治平台,社区党委开设了“社区民意收集”摊位,现场收集居民群众在社区环境提升、道路交通改造、社区政务服务完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共收集6条社区民意,居民普遍在交通出行方面的诉求比较集中,社区党委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让居民出门放心、工作安心和生活舒心。


活动现场邀请了社康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义诊服务,社康医生一一耐心回答居民的提问,并叮嘱居民衣食住行需要注意的健康小知识,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居民们的点赞。除了义诊服务外,还有义剪摊位,不少居民排队享受清爽福利。


茜坑亲子义卖家庭是“爱心公益集市”的主力军,“都来看一看,选一选咯!”小朋友和家长们热情的叫卖声传遍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居民都前来“淘宝”。居民们闲置的物品不仅发挥了新的价值,还能在义卖活动中结识更多的朋友。活动现场还有热心的社区居民进行手工爱心花束制作,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慈善会,让点滴的爱汇聚成海洋。

首次登台亮相的爱心涂鸦画布获得了小朋友们的青睐,一个温暖的太阳、一幢幢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绿意葱葱的草坪、童话般的小木屋等,这就是孩子们心中,社区该有的样子。其中作品《眼中的世界》所展现社区街道一尘不染,人们互帮互助,让文明友爱一直流传。


此外,为了更好的鼓励社区居民奉献爱心,将家中闲置衣物奉献给更需要的人,社区党委开通了“小衣大爱”服务直通车,活动发起首日就获得居民朋友积极参与,热心居民孔大姐在社区活动微信群得知此消息后,将家中闲置衣物清洗晾晒并快递到工作员人手中,为活动顺利举办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还感召了不少社区热心居民,她们纷纷返回家中,将闲置衣物奉献出来给更多有需要的人,让温暖传递、让爱心延续。


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共筹集善款372.6元,所得善款将全部汇入龙华区慈善会的长者温暖包项目。接下来,茜坑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活动载体,以需求为导向,做实、做细服务,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