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覆盖240公里绿道网络 高标准打造环城绿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1 17: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环城绿道航拍。

环城绿道羊台山北段。

135公里环城绿道 力争2021年全线贯通

龙华区四面环山、一水润城,依托区内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厚重的人文底蕴,高标准建设绿道成为龙华区持续改善城市环境的破题之举。

今年龙华区政府报告提出“打造一批城市亮点”,其中一个小目标便是“加快构建四大绿色地标,新增环城绿道20公里”。

作为龙华四大“绿色地标”之一的环城绿道全线规划全长135公里,目前已全线开通38公里,切实打通龙华绿环“脉络”,为市民一个满足骑行、徒步、登山、游玩等不同需求的休闲好去处。同时正在加快推进环城绿道观澜北段、绿谷段、人才绿道等的建设,力争龙华环城绿道于2021年全线贯通。

龙华环城绿道分为门户示范段、城市活力段、人文体验段、生态休闲段四大主题段,全段结合公园、水库、河流、绿地,将连接7个森林和郊野公园、14个主要水库及水体,沿线途经八大景区和15处主要的文化景点,串连40处城市公园和社区公园。环城绿道主线70公里形成环绕龙华区的大环,支线65公里形成22个小环,打造“大环套小环”新格局,形成多节点、多功能的复合型绿道。

可以预见,一条高标准打造国际一流的“最自然、最生态、最有趣”的“龙华绿环”呼之欲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